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0371-64126811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斜管填料在污水管道中起到的作用

作者:天亿环保 日期:2018-03-29

 斜管填料在污水管道中起到的作用

 斜管填料在污水管道中起到的作用,斜管填料的改良分为物理改良和化学改良两类。物理改良主要是在斜管填料中掺入粗粒料(中粗砂),以改善其级配条件;或掺入较细颗粒(粘粒),通过提高其粘粉比增强其强度指标。而化学改良主要是通过对斜管填料加入掺和料,促使土与掺合料之间发生化学作用,从而使土的结构与性质发生较大的变化,使之成为较好的路基斜管填料。掺和料一般为石灰、水泥、粉煤灰、土壤固化剂及其他有机及无机材料。

    1)每层斜管填料填筑高度以夯实后基本上与面板预埋连接钢筋齐平为准。

  (2)墙内斜管填料应采用Ф=35°,r18kN/m3的砂类土、砾石土、碎石土及砂夹卵石,以确保拉筋受到较大的摩擦力。斜管填料为砂夹石时,卵石含量不得超过30%,卵石的大粒径不得大于10cm.斜管填料为其余种类时,紧靠墙背后必须填0.3m厚的砂夹卵石反滤层。

  (3)斜管填料在摊铺填筑及夯实时,不得使用大型机械,以免损伤拉筋,影响墙面的稳定性。

  (4)斜管填料的密实度,关系到墙体的稳定性,必须加强夯实,砂夹卵石采用水夯法;其余种类斜管填料用小型压路机压实。压实的顺序为:拉筋中部→尾部→前部。压实系数K0.90.

  (5)斜管填料必须具有高的抗剪强度,应是不可压缩的。

  (6)斜管填料能自流排水,即斜管填料可以依靠水的重力流动通过排水孔来满足排水要求。

  (7)耐冲刷。

  (8)具有一定的抗滑容重。

斜管填料应尽可能采用质量良好的土料回填,通常在围堰附近选取斜管填料是经济合理的。砂砾石和组粗砂是适宜的格体斜管填料,为避免细粒料通过板桩锁口缝隙和排水也流失掉,通常控制填粒径小于0.lmm的含量不大于10%,粉砂抗剪强度低,不耐冲刷

河南天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质量保证,了解更多请咨询:15903612371.  http://www.myyq.org